close

553732_10151705127802333_2104451931_n  

好像是滿兩週歲之後的第一PO,看看我這個媽媽是有多怠惰ORZ

 

對小孩難道也有新鮮感問題嗎?雖然他們有層出不窮的把戲,讓媽媽永遠不無聊。

不過羊咩的照片,我可是真的越拍越少了,甚至一起出遊的照片,似乎也不若一歲之前那樣。

近期亡羊補牢一下好了(茶)

 

來個羊咩的近況更新:

1.聽懂的指令越來越明確,也比較多了。

2.尖叫頻率較以前少,因為媽媽也比較知道用什麼方法緩和羊咩的情緒。

3.以手指物的能力增強,偶爾可以配合發聲。

4.喜惡明顯,有時候還會賴皮、故意跑給媽媽追、想出門放封~

5.社交情形良好,能和熟識或不熟識的孩子一起玩樂。

6.公園的遊樂器材願意大膽嘗試,體力也越來越好。

7.這兩天外星話(無義發聲練習)似乎有多了一些。

8.能用湯匙送食物到嘴巴,前三指的操作可以再加強。

9.可以雙腳離地跳。

10.在餐椅上吃飯的情形漸趨穩定,只是食量食慾還未達良好標準。

11.較以往減少了「輪子控」的固著行為,但有喜歡摔(掃落)東西的行為。

 

 

九月又出國一次了,這次回來羊咩非但沒有哭著抱我,頭幾天像是看到陌生人一樣不理睬我...害我有些傷心。

雖然不在孩子身邊,但心卻是懸念著,看到西松屋也不免要進去繞一繞。

這一個禮拜又因為寶寶班的家庭週,沒有和大家一起上課,覺得有些寂寞呢!

 

因為小山米身體不適,多半是由大山姆照顧羊咩,每次要羊咩喊爸爸,他就硬是喊媽媽。

等大山姆去上班,他就在我身邊狂喊爸爸= =:

阿嬤也是,等阿嬤回桃園了,他一覺睡醒就在喊著嬤!嬤!嬤!

 

有天阿嬤要出門去,本來自顧自玩耍的羊咩,突然把玩具車往門外一丟,自動坐到門口要阿嬤穿鞋,

當個跟屁蟲去兜兜風~真是鬼靈精怪...

 

現在還會挑釁我,故意把手放在嘴邊,口頭警告不聽勸,等我起身要修理他的時候,

才趕緊把手指頭放下,甚至跑給我追...促狹的眼神讓我看得又好氣又好笑。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難免還是會擔心他的成長進度,希望漸入佳境的狀態會更有效率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