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911

百密總有一疏,謹記孬兒交待,沐浴時沒讓孩子離開視線, 所以今天就眼睜睜的看著他「撞牆」。

這年紀的小孩很直覺,喜歡什麼、要什麼都形於色,但媽媽還是很難懂。

羊咩不知道哪來的壞習慣,老愛用頭撞任何東西(桌子、牆壁、浴缸、沙發、地板...枚不勝舉),

打從開始我就制止他,可越是兇他更適得其反(連孬乾媽出馬也一樣?!!)。

這次是在洗澡的時候,我就坐在浴缸上,用手擋著他去撞牆,這傢伙假動作往旁邊一閃...

就掛彩了,當下是嚎啕大哭,一抱起身就見他笑(有時候我真懷疑小時候撞壞腦子了...)

還撞在眼睛的眼角撕裂傷...幸好醫生說這無大礙,照顧好傷口即可。

而我心裡有無限的無奈,到底是要怎麼做,他才不會小傷不斷?!

 

 

上門牙也長出兩顆了,還在冒牙中,但已經可以對應下門牙,大概是遺傳到我...

這傢伙居然開始「磨牙」!還是醒著的時候喔!我自己都辦不到...

查了辜狗大神得知「有50%的小孩會把磨牙當遊戲,在磨壞琺瑯質之前他們就會覺得不好玩而停止了」。

所以,我只好任由他現在磨牙當有趣了。

 

 

近來的另一個壞習慣,好像也是小孩的通病─把東西往下丟。

一開始會以為他是不小心弄掉,但一再彎腰撿玩具,就發現事有蹊蹺...

跟他說「我只會幫你撿兩次,再丟我就不幫你撿了」,雖然話說了,但他還是沒聽懂,

只能轉移他的注意力,別再丟玩具了。

 

 

還有,口腔期的小孩實在防不勝防,什麼都愛用舌頭舔,可以放進去嘴巴的就會嚐一下滋味,

不管是廣告紙、藥膏、手機......太多了,他醒著的時候真的是時時刻刻都不能離開視線。

天啊...把小孩平安健康地養大是個大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