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咩瑜珈之骨很軟Q。


距離上一次紀錄成長日誌已經月餘,網誌空白的日子,我們生活一點也不空白。
媽媽還是好忙碌,忙著準備副食品,忙著哄小孩喝奶和睡覺, 忙著洗小孩衣服和大便的屁股。
還有,忙著對老公生氣加碎嘴 。
過了一個年,感覺不只是長一歲,深切的覺得  我老了好多。


五個月大的羊咩還是沒辦法睡隔夜,喝的奶量也很不固定,老天保佑他的體重還是有默默在成長。
但是媽媽一天比一天憔悴,在某天就把心一橫!將嬰兒床大搬風到客房去,一切開始有了不同。

終於!有連續睡6個小時的一天了!喔,目前這個紀錄已蟬聯4天,衷心祈禱能繼續下去。

 
六個月大的羊咩還不會自行翻身,雖有冒牙的跡象,但也未見小白一號Say Hello,因此受到長輩們「關愛」的密切注意。

我知道,對於過度的關心只要當做耳邊風,就可以好過一點,而那些叨叨絮絮聽久了,其實也會很厭煩。
就像老是會被問到「怎麼不出去工作?」,就是會有部分的人莫名的為妳擔心,不斷出言恐嚇。
久了,真的很煩。


可以用「半歲」來記錄了,這個小小的里程碑,對我和羊咩來說都很值得紀念。
「媽媽」這個角色該有的形象、該做的事情、該有的觀念,一切一切我都還在學習,並且戒慎恐懼。
身教絕對重於言教,大道理只要有嘴的人都會說,我時刻都要記得,媽媽的一言一行,孩子隨時都看在眼裡。
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