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在問我自己,然後想了一會兒,答案大概就如同這張圖一樣。
是不是再貼切不過了?


很佩服以前的婦女,既要維持家計又要操持家務,身體上的不適好像都可以視若無睹。
初期因為荷爾蒙濃度激增所造成的症狀不勝枚舉,最為顯著的孕吐就足夠搞死一大票的孕婦了。
中期雖然號稱好命期,但也難免會因為身體上的負荷變得容易嗜睡,或是情緒敏感。
後期的大腹便便所產生的諸多不便就不在話下了,還有行車交通上的安全疑慮。

小山米算是很好運又很好命,雖然心裡一直惶恐沒有經濟收入這件事,然後前幾天收到台灣銀行繳學貸的通知...
心裡壓力又默默的蒙上,幸好山姆的肩膀目前還扛得住我們一家三口,所以我也就順勢的賴在家當米蟲孕婦了。
那麼米蟲孕婦一整天24小時究竟都在忙些什麼?

一般來說,孕婦真的很需要睡眠,所以光是睡眠時間(晚上和午睡)就可以佔去10個小時。
林林總總的基本生活動作大概可以消磨2~3小時,所以剩下的10多個小時都在做什麼呢?
答案我已經說了嘛~就跟那張圖一樣....頂多再加上一台電腦這畫面就完整了。
我以為只有我這麼糜爛,後來在PTT媽寶版發現有不少人跟我一樣,但人數是由南往北遞減,北部生活壓力可見一斑。


10多個小時裡還好有近三分之一的時間山姆在家,我還有人可以說話,不然依我這麼聒噪的習性有多難受啊!
每天醒來都在想:我今天該補哪件事的進度?是線上電腦課?沒讀完的英文書?打開PS練點子爆米花?
然後一天過去了,往往都不是在做上面說的那些事,真是很糜爛。

現在已經或多或少習慣跟肚子裡的羊咩咩說說話,尤其是昨天看完Discovery的《妊娠》和國家地理頻道《子宮日記》,
知道現在羊咩咩聽得到聲音,而且媽媽的聲音聽得最清楚,暗自懊悔學他爸在車上氣辜狗地圖飆髒話= ="
跟他分享平常事,說希望他平安健康的長大,偶爾聽聽音樂(話說這個我也沒什麼挑,古典、搖滾、水晶、流行)
不知道我的破鑼嗓子會不會影響他以後的歌喉,哈哈~

很多過來人的心得是:好好享受現在的生活吧!無論是孩子出生之後,或是懷二寶的時候都不會比現在還要愜意了。
天氣好涼,真適合睡午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