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1 歷經千辛萬苦的孕前旅行終於要啟程了!
長榮航空 BR  9:45 台北─馬尼拉
早就和山姆從統聯朝馬站驅車前往,在此提醒統聯中港轉運站已經沒有到機場的車囉!
請到朝馬站搭,票價為240元,直達第一與第二航廈,無需再轉乘接駁車。


羊咩第一次坐飛機(茶= ="這樣也算嗎?),感覺他有點緊張,猛往我肚皮踹呀踹的,
只好請出他老爸來安撫一下,身為孕婦坐飛機一生大概也沒幾次,倒也挺新鮮的(無視羊咩的緊張 哈)
大概是太早起了,飛機又有點顛簸搞得我把飛機餐又全數還給了嘔吐袋,那又何必吃啊我Orz

到了馬尼拉國際線機場T1,安檢要脫鞋子,還要繳一張入境單+稅,機場換匯還算不錯,
往大門口走隨便找個警衛問T1到T3的接駁車,他就會告訴你在哪搭乘,我們這趟不用錢。
T3完全跟T1不一樣,是新的航廈幾乎是國內線航班,進航廈前也要安檢(超愛安檢的國家 但是還不用脫鞋子 上飛機才要)

接下來搭乘Air Philippines航空的國內線航空─Air Philexpress飛往Caticlan機場,有趣的事情是安檢的時候要男女分開(感覺好像在夜店臨檢 哈)
一群人不明就理的亂排(我就是其中一個),因為女生那排真的很多人又很慢,我就跟著山姆排到男生那去,
遠遠的就看到警衛對我說英文(應該是吧 但是我聽不懂= =")然後對我揮手說掰掰,我ㄧ臉狐疑也默默舉起手要跟他掰掰
才發現旁邊站一排女生,一臉囧樣的靠過去女生國。(然我的心愛的小綠傘就在此刻被丟掉了!!再次哀號...)


逼機的菲律賓國內線果真誤點了,實在不能小看阿菲喜歡把1分鐘當2分鐘在用,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月球漫步。
等了1個多小時終於可以上飛機,期間還看到前一班飛機的旅客把地勤罵哭,是個很兇的阿杜仔,雖然同情但也覺得班機誤點很逼機。


迷迷糊糊的就到了Caticlan機場,原本預計下午4點到但延誤成5點才抵達,又經過一連串檢查後坐上螃蟹船前往Boracay。
螃蟹船雖然有引擎作驅動,但是轉向還是需要人力,真是辛苦錢啊...


此刻的陽光依然相當刺眼,大約10分鐘就到長灘島了。(請容許我再迷戀一下山姆戴墨鏡的模樣 哈)



一到長灘島就會有"牽溝仔"(政府養的仲介)幫你介紹民宿,基本上不用付他們小費,因為有政府養他們。
我們這次被介紹到位於S2上的一間民宿,後來知道這老闆可能是大地主,一條街上有好幾間都是他的,連巷子口的雜貨小店也是他的。
附上從背包客棧下載的長灘島住宿地圖,用紅線框起來的是製圖人將便宜的民宿特別Mark,僅供參考。
喔!對了,千萬別像小山米一樣印成A3,什麼屁也看不到= ="只好把原先要Hotel Hunting的區塊畫一次在背後。


我們這次注的是「ERIKOS HOUSE」,因為適逢Holy Week價錢都壓不下來,2000P一晚。
有熱水、電視(民視&東森電影)、冷氣、冰箱,WiFi付100P就可以在住宿期間盡情使用。
若你同意小姐開你房門他就會每天幫你打掃,另外這間民宿不附早餐跟衛生紙唷。(喔 吹風機也沒有)
住了4天的感想是,除非你是熟睡人,不然晚上會被附近的夜店驚擾,早上6點就會有人聲,旁邊還有施工,
幸好孕婦都早早睡,6點起來剛好尿尿。哈。


放妥行李之後要去覓食啦!走出巷子發現已經日落,長灘島熱鬧的地方是在西岸,若想看日出得到東岸去,雖然不遠但孕婦很懶。


至於到了長灘島的第一餐,我們保守的選擇了看起來比較安全的「Bite Culb」,是吃漢堡的。


服務生相當可愛,因為我們點的是大漢堡要分食,他用中文加手勢問我「要切嗎?」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聽錯了XD
至於味道算是可以,不像當地人的口味那樣重鹹,若照阿菲的口味吃東西,我不出三天就要去洗腎了。


吃完正餐之後一定要來個甜點啊!往D'Mall裡頭走,發現一間很可愛的冰店,原來這間就是秘笈上說可以打免費國際電話的那間。
我們點了這杯大約200ml要價70P的冰淇淋(聖代?)實在是甜到不行!!好嘛...他真的是"甜點"。


走進靠近Main Road的Budget Market,裡頭的東西實在很迷你,感覺都是For旅行用的,挑了一些零嘴和水(超怕拉肚子的)


然後看到一堆觀光客湧入購物,心想這間超商好賺錢。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上就這樣了,躺在床上吃買回來的零食,看民視的夜市人生,一下子就把前面的進度補齊了XD
然後零食真的不要亂買,看不懂的英文就放棄吧!我買了一個自以為是蔬菜餅的東西,結果莫名酸到不行。
恩...沒事多喝水,因為飲料好貴,水雖然也不便宜但是最解渴又最安全的飲品了。
另外,我們這趟全自助的旅行還有參考這位大大的部落格,可愛洋娃娃 浪漫旅遊手札,她已經去了三次唷!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喔耶!我完成了第一天的遊記,該死的無名剛剛竟然跳掉,害我重打,不要考驗孕婦的耐心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