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7545  

這次旅行難得是由山姆口中提出,據說是為了拼二寶前給我的犒賞甜頭XD

老爺出錢,當然是小山米出力了,規劃行程也不是第一次,但每次都讓我很緊張。

為了避免突如其來又討厭的意外狀況,總是希望行程圓滿順利,所以竭力規劃,搞得自己像是指考前的考生!

背包行顧名思義一切自助,當然也需要一本量身訂做的旅遊規劃書。

 

【參考書&連結】

先來介紹這次幫了我大忙的旅遊書─小氣少年的《京都自助超簡單》

小氣少年大的部落格連結

6904928794_ce580cb8cf_b  

第一次到京都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我個人非常建議以此書加上小氣大的部落格內文一起服用,

保證事半功倍,讓旅程規劃更順利~

 

當然還有背包客棧提供的相關資訊(日本關西),許多類型及各地地圖都可以在上面找到連結或下載點。

日幣的兌換匯率,多數人推荐台灣銀行兆豐銀行,分批兌換可以分散風險。

 

交通相關部分,JR西日本的連結,附上小氣大的查詢教學文,另外提醒在輸入「站名」的時候,

可能會出現漢字與中文的差異導致查詢受阻,比方「京都」兩者是一樣的,但「稻荷」的稻就不同,

建議使用google翻譯或相關網頁的字複製貼上。

再來是好用的洛 Navi,這套查詢系統是背包客絕對需要用上的!(2014已停用)

新的查詢系統パス鉄道の達人

 

至於手冊的製作,只能說是我個人騷屁股,手工魂又犯了,但絕對值得!

 同樣有參考一位前輩的文章,Anita's遊˙園地,是她精美的手冊引發我想要起而傚尤的動力~

 

【飯店、機票】

因為早在去年十月就開始準備策劃,無法準確預測櫻花滿開的時候,只好以山姆方便請假的時間來訂機票及飯店。

這次飯店要大力感謝親愛的嘉儀和她可愛的同事范小姐,順利訂到京都車站正後方的Viata Hotel。

至於機票是山姆找到復興航空的早鳥優惠,復興航空最近給的價格根本是在放火啊!!

太生火了~加上日圓貶值,好想再去一次啊~

 

 

【手冊製作】

_DSC7539  

我做的手冊尺寸為A5大小(也就是A4的一半),方便攜帶為主要考量。

製作的軟體為Illustrator,為什麼不用Word?因為習慣了Ill的花樣多變性及機動性吧!

排版的時候採蝴蝶頁編排,用一張A4就可以印出4頁的內容,一共有60多頁。

裝訂部分,其實舞妓這張本來要做成封面的,因為想拿去膠裝,但是本人手殘,把它裁半了...

只好讓舞妓跟封底的京都塔包在亮亮的珍珠紙下。

最外層本想用膠片加強固定,最後選擇家裡剩下的哈哈書套,意外的好用呢!

可以把旅途的購物收據收入,或是太大張的地圖夾在裡面。

 

_DSC7540  

_DSC7541  

每日的行程還用標籤貼紙做標記,這樣可以方便展開到當天行程內容。

_DSC7542  

至於一些地圖或資訊說明,不方便編排在手冊中,可以請影印店人員印成A4摺頁後,一起跟手冊膠裝,

需要的時候展開就可以方便使用,不用怕夾在哪裡不小心掉了。

_DSC7543  

至於開銷明細對家庭主婦是絕對必要的,不僅可以精算手上現金流向,結算當天金額是否短缺,

也可以記錄當時的價格,往後再去日本的時候也有購物的價格依據。

_DSC7544  

在手冊的最末頁我加上許多空白頁,因為知道日本車站都有專屬印章可以留念,當然不能錯過!

另外是各個名勝的門票也有地方收藏,不用另外找地方收納,最後又不知道收去哪。

 

 

以上,簡略介紹行前的準備,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