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非遊記,是給想到長灘島當背包客的人和優惠機票問題參考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再往下閱讀,謝謝。



這次小山米有幸造訪傳說中最美的海灘─Boracay,是拜 山姆 先生公司在去年尾牙送他一張長榮航空贊助的免費機票乙張,但限飛亞洲航線。聽起來很棒對不對?沒想到這才是一切噩夢的開始

當 山姆 先生領到這張機票的時候,已經是993月還4月的事情,但這張所謂的「免費機票」可真是限制多多,奉勸以後有得到這張機票的人要詳加考慮來運用:
1.    機票期限一年,從公司開立送給你就開始起算。所以尾牙是1月的事情,我們拿到機票時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
(:9911~991231為優惠期間,必須在此期間開票,開票後一個月內必須使用,否則視同放棄。)

2.
  
每班客機限3個名額。這是最機車的地方,一但你得到這張機票就要開始規劃要去的地方和時間,否則很難候補機位,更不用說特別節日。

3.    不適用旅行社包套行程。免費機票是獨立的,他們不方便作業。

為了以上諸多限制,實在快把 山姆 先生搞瘋了,但抓狂的又不只這些,請聽我娓娓道來
9910月大山姆一直催促我快決定航點,由於長榮航空亞洲線最貴的航線就是北海道,於是我們趕緊去電洽詢,得到的是已經滿位需要候補,一直到12月都沒有優先的機位,也是在此刻才知道每班客機只有3個這樣的優惠機位。

11月小山米懷孕了,於是更強烈要求孕前旅行(我錯了Orz…),所以決定將行程改為東京,心裡打著如意算盤,可以去看看小百又可以去日本過聖誕節,老問題機位又通通滿了。好!!我等春天去看櫻花總可以吧!終於,讓我排到了4月中的優先機位,雖然那時候櫻花可能也掉的差不多= =”但我還是堅持要去!!無奈天不從我願,一場311浩劫也打碎了我的櫻花夢。

這下可好,輻射瀰漫的日本完全不適合孕婦,於是改由東南亞下手,可以不用走很多路又很悠閒自在的景點,最終選擇了長灘島,有趣的是…長榮航空沒有直飛長灘島的班機,我們必須自行另購馬尼拉─凱帝克蘭的機票(這又有另一個用錢買來的教訓)。

從台灣到馬尼拉的航空公司有很多,也有所謂的廉價航空─宿霧航空或菲律賓航空旗下的子公司,票價幾乎是長榮航空的三分之一(長榮飛馬尼拉要12,廉價航空只要網路上提早訂就會有很好的價錢),所以這也是小山米很嘔的地方,去日本的機票也只多3~4000塊,但去馬尼拉卻只便宜一點點= =”

接下來要說有關廉價航空的悶虧。

1.    廉價航空顧名思義就是比較便宜的機票,但是更動、取消、延誤班機卻是他的高風險因子,如果不喜歡承擔風險的人就建議不要搭乘。

2.    廉價航空一旦在網路上購票付款後,就不得取消或更改航班,除非你要把機票錢放水流也是可以。

3.    如果要更改航班視同重買機票,如果是在航空公司櫃檯購買是絕對沒有網路上的優惠價格,這也是我們此行的慘痛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nelycat520 的頭像
    lonelycat520

    童熙樺's Life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