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漸漸邁入孟春,氣溫也緩慢的升溫,我的奇妙旅程眼看要倒數100天了。
有點點開心,一些些不安,還帶點不捨,我會想念羊咩咩在肚子裡的日子,畢竟也只有這九個多月。

懷孕,真的是件相當奇妙的事情,依然是個女人,但多了一個媽媽的角色。
一開始生不如死的孕吐,整個人厭世到不行,雙腳發麻酸痛,火氣也特別的大;
到了中期意識到肚子一天天的茁壯,儘管人說我從背影看不像個孕婦,但正面凸出來的重量可是時時提醒我,
脊椎的老毛病使得半夜頻尿的時刻,讓我不得不像隻不倒翁般搖擺重力起身,不只腰酸背也參一腳蹂躪。
最崩潰的是我引以為傲的白嫩肌膚,被妊娠紋攻佔!看它們一條條銀白色的蜘蛛網脈絡生長著,
我心底幽幽哼出「我的青春小鳥不回來」的旋律,無限感傷(遠目)。

這都只是截至中期的狀態,後期還有得熬。

但是每次產檢得知羊咩咩各器官都穩健的發育,是最讓我開心又欣慰的事情,
以前也許會想像著孩子多可愛多聰敏多得人疼,現在什麼也不求,只願他平安健康的長大,這就夠了。
一方面也相當感激我的媽媽,懷孕、生孩子的過程她走了三遭,先別說其中的辛勞,
好歹我還有山姆可以依賴,我媽卻只能一個人咬牙撐過來。

媽媽真的是個很偉大的角色,孩子究竟要到何時才能體諒?
雖然自詡已經是三個孩子中最愛也最體諒她的我,卻也叛逆過讓她傷心。
即使已嫁作人妻,在她眼裡依然是那個需要疼愛的女孩,也從不吝給我關心和愛。
希望羊咩咩長大之後,也能早些體諒為人父母的心情(但不是要他早婚或搞大別人肚子= =")
也要能體諒未來另一半愛媽媽的心情,以及另一半懷孕的時期。
說的有些遠了,奇妙旅程也只是個開始而已,人生風景還很長,要用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和阿Q哲學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