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云:事非經過不知難。又云:養兒方知父母恩。
現在這段奇妙旅程上,我正在走媽媽的路。
謝謝妳,我最愛的媽媽。



天氣又忽然地驟冷,幸好山姆體恤我這隻變溫動物,買了一張電熱毯再加上人體暖爐,讓我溫暖過這個冬天~
前些天臨睡前總覺得肚子有點餓,又不方便吃東西,索性決定明早起床吃早餐!
早上九點很適合悠哉的點份美味餐點,磨菇鐵板麵+熱奶茶西哩呼嚕的就下肚了。
誰知道大概是羊咩咩不喜歡這口味,半小時後又西哩呼嚕的吐光光了!好貴的早餐耶~
懷孕迄今的孕吐多是乾嘔,很少有這樣大吐特吐的情況,嚇壞我了。
無獨有偶,晚餐再來一次。


孕婦的另一個症頭是:下背痛。大概是尾椎上來那一塊,半夜也會痠痛而醒。
醫生是說因為寶寶在子宮急速長大,腹部肌肉已無暇支撐身體的重量,只好交由背脊挑大樑。
而會發生這樣情況的孕婦,多半是從事需要大量勞力,或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如站立),
對背部已經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壓迫傷害,懷孕的時候就會明顯加劇。
所以...回想我從高中在飲料店打工,時不時就扛個黑色塑膠袋大的冰塊,到後來幾乎全時段站著的亞藝,
我的背大概忍氣吞聲很久了吧!到現在都還在折騰我。


前些天和一個好朋友起了衝突,難過了好幾天。
想起乾媽說過的一段:「快快的聽 慢慢的說 慢慢的動怒。」
那位好朋友本性是善良的,我知道。只是心直口快。連他愛的女孩也是這麼說。
他沒有惡意的。
所以,漸漸的我放寬心,適當的保持距離,才不會給彼此壓力。這樣 都好。


星期四要去做第二次產檢啦!!好緊張~好高興聽到Kelly的好消息~
兔寶寶之謎希望星期四就可以揭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