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數字為伍的日子交雜著我的征服感和挫敗感,倒是對文字冷落的太多,連鍵盤敲來都生疏許多,
更甭說提起筆寫寫中國字那般的彆扭,中文系的學士文憑真是教我羞慚。


面對不斷閃爍的游標,沒有進度的空白區塊,像一灘爛泥無法往前進展,是我現在的處境。
沒有人喜歡被掌控約束,但一旦獲得了全面的自由,又像是被某種無形的制約綑綁,
是一種不知所措的徬徨,大概像是《刺激1995》裡突然可以假釋出獄的犯人,面對快速變化的社會,
無法融入的那種自卑,逐漸陷入自我毀滅的泥淖。
我沒有這麼嚴重,只是面臨同一種心慌的感覺,不知如何是好?


整體來說,我的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缺憾,或束手無策的問題,問題都是會解決的,只是早晚和優劣的差別。
人生的大方向,那個路口像是沒有後路的地窖,前方有數個洞窟,每一個都是深不可測的出路,
每一條路都要具備足夠的勇氣才能向前,以及十足的心理準備概括承受那結果。
我期許自己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時間規劃和掌控實在是一件非常重要,而且需要用心學習的事情,
尤其對我這種臨場反應不敏捷的人,更是需要加倍用心。


近來實在太不在意我的生活記錄了,筆都鈍了,等我老了以後怎麼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