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怎麼說的好。

那就先道歉吧!
我很抱歉沒有好好主動關心,我很抱歉沒有積極的像你們一樣的找房子,
我很抱歉schedule排得太滿,很多事情沒辦法配合,
我很抱歉沒有把我找房子的資訊和你們交流,
我很抱歉我說話不經大腦,直接表露傷到你們卻不自知,
我很抱歉沒有體諒你們在找房子的這段期間,所累積的感受與情緒。

總而言之,對不起。


同時也覺得無奈。
但我想,不同立場的人,也無法強求你們了解我的感受,那我就自行吸收吧!
我做的事情,我說的話,你們能或是要體諒多少,我也無從干涉。

把事情從頭到尾想一遍吧!
我沒辦法像某些人,可以很冷靜的壓抑自己的情緒,表現出像大人一樣的自持。
我唯一堅持的是:沒做的事情,我不會承認。有做的事情,我會據以力爭。
如果是我做不好的事情,我接受我改過,但我就無法忍受被扣上尺寸不合的帽子。
要用情緒來說這些事情,恐怕三百年都釐不清,說到底,也只是認知跟方法不同而已。
這些誤會跟衝突在情緒的催化下,成了一種尷尬的傷害。

畫一幅畫,不會是在整體完成之後才來修飾,橡皮擦是在製圖的過程用上。
寫一篇文章,也是塗塗改改,寫完一段修一些,而不會是寫完了,才發現頭尾不相連。
一個企畫也是在做企劃書時發現瑕疵,力求完美,而非留到執行的時候讓他出紕漏。
情緒的累積就是這樣。如果我能及時做那個橡皮擦,是不是今天就不會這樣?

在要求、指責之前,我該想想是不是還有自己沒做好的地方?
在反映情緒的時候,我該想想是不是有別的方法?有沒有這麼嚴重?

這陣子,我的震撼教育還真是透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