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回到濕冷的桃園,包肉的湯圓很好吃,謝謝啊嗚~



10點多的火車,我一個人擠上了沙丁魚車,搖搖晃晃就到了台北了。
以為可以在匆忙紛踏的腳步中,能夠找尋合適的節奏,始終我還是懦弱。

本來就要更獨立的,太過依賴,是我的毛病。你們,是不是厭煩了呢?

捷運的票卡成了代幣,還愣了2秒,這鄉巴佬還故作鎮定的參照使用說明,
才小心翼翼的仿效著,進入那城市裡的遊龍。

花花綠綠三七二十一的公車路線,我幾乎要將每輛車攔下問問,
是否能讓我見見林語堂一面?二分之一的馬路我挺身,如願的上了陽明山,
那傲視台北盆地庸碌的幽靜後花園。

書香、涼風環繞語堂先生所設計的陽明別寓,融合了中西的建築特色,
藍與白的交揉,予人沉靜又不失風雅的環境。

語堂先生說:「我所有的文章都是尼古丁所構成的,翻開書我還知道哪一頁的尼古丁最濃。」遙想這鳥語花香的故居,語堂先生一手扶那嘴噙著的煙斗,一手龍飛鳳舞的談論無所不談的話題。生活的藝術應屬語堂先生最為明瞭。

反身轉下,向語堂先生長眠之地致敬,隨即步向那九月菊綻放在十二月的隆冬。
士林官邸。花,花,還是花。春曉時就更能知道玫瑰的芬芳了。

大中至正的悲哀,會不會下一個是天下為公呢?
暫時不將問題放在腦中,我轉進了華麗的宮殿─哈布斯堡的巴洛克。
希臘神話、聖經故事、王族肖像、社會寫實......一個令你讚嘆的眼神與姿態,失了神的為它感動。這是畫家的靈魂,在四百年後敲進了我的心門。


熙熙攘攘的台北都市,我用我的方式巡視。儘管離開的時候,我  欲言 又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