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大腦重新開機,都希望從過去的資料搜尋出什麼,好證明我的存在。
每一次,看見熟悉的臉孔,都希望從他們的眼裡找到自己的定位。
為什麼,不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衛星?


我。
知道這很懦弱,知道這很沒志氣,知道這很沒自信。
那樣有氣勢的你們,我學不來。


我。
不知道到底要多努力,才能讓人值得依靠?
不知道到底要多少勇氣,才能讓自己足夠獨當一面?
不知道到底要怎樣姿態,才能讓人覺得信賴?


我像個泥娃娃,每天希望塑造成讓人喜愛的樣子,是我作賤。

但諷刺的是,清楚自己有多自我中心,有多不懂做人處事,有多沒定性。
又怎麼去談與人相處的愉快呢?


太容易受影響了。像塊軟弱的蒟蒻,扶不直站不挺,活生生是個阿斗。


三國演義沒看完,卻怪老師出題太難。
財務管理沒熟練,卻怪題型太奇怪。
保險學無心上課,卻怪老師資質不好。
訓詁學到課率極低,卻怪它枯燥乏味。

說錯話卻強要說邏輯合理。
做錯事卻強要說為對方好。
逃避現實卻強說別有目標。

是的。你們對我的指正,我都言猶在耳。
我的錯,自己心裡很明瞭。每一次的反省,不過也只是自己的喃喃自語。


我不是對自己要求過高,這些都是活在世界上必須要有的體認不是嗎?
戴先生用了戰鬥機的比喻,告訴我人生不一定要最完美,有時候不完美卻也是完美。
我受用了。


只是,每一天醒來,我依然無法說出自己的任何一個優點。
說出口的也只是讓人貽笑大方。
是啊!對於別人的稱讚,我選擇相信,因為我也得騙騙自己,才能活下去。
像個孩子一樣,總得討糖吃才會高興。自欺欺人才笑得開心。是吧!


我的生活重心是你們,失去你們,我甚麼也不是。
雖然這句話很討厭,但我真的想說:「我就是這樣。」



你們的眼中,有我嗎?                               有嗎?








再怎麼努力,會不會都只是白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