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霍爾的移動城堡」嗎?
我第一次看是在大一的時候,因為完全沒有字幕,只能看圖說故事,但是依然很過癮。

我喜歡宮崎駿的作品,因為是動畫雖然不及好萊塢那些真實的逼真場面,
但是他所帶給我的情感卻是最為深刻的。

看過〈霍爾的移動城堡〉很難不被霍爾的帥氣給迷惑,
那些魔法讓人眼花撩亂,也是包裝著這世界的工具。

莎莉曼老師說霍爾只是一個為自己利益,才施展魔法的自私鬼,誰不是這樣呢?
站在一個天馬行空的角度去想,我也好希望自己能擁有魔法,但是有了魔法會不會變得更可悲?

因為魔法不過只是包裝這世界的一種工具,他不能帶給你真正的幸福,就像荒野女巫一樣。
因為有了犧牲,有了對彼此的包容,所以產生了比魔法更偉大的力量─霍爾和蘇菲的愛。

霍爾與蘇菲之間的愛情,其實老實說一開始我並不懂,甚至覺得莫名其妙,宮崎駿的風格經常是這樣的,就像〈貓的報恩〉,如果沒辦法融入其中,就很難體會到這部動畫要帶給你的感動。

愛情,雖然很久很久沒有連絡了,卻時常聽見他的消息。
在別人的故事裡。

當我們站在第三者的立場,總是很容易可以看出這段感情的瑕疵在哪?
當初兩個人的相互吸引,並沒有錯,就像在拼圖的世界中,找到了相互契合的彼此。
可是當天衣無縫的接縫開始出現了瑕疵,而又不願意去彌補,這段感情就會漸漸腐蝕。


男生是「能力取向」的生物,誰也都不喜歡被別人說「你不行」或者是「你沒用」,諸如此類的否定用語,但試問自己,你學會去讚美和鼓勵別人嗎?

愛情跟友情的經營方式是相去不遠的,因為這都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我們必須學會傾聽,了解問題背後的問題,
學會體諒與寬容,試著去鼓勵與讚美,
愛情若要開花結果,這是必須的肥料。

當然,說這些大道裡誰都會,其實,不一定需要用愛情趣擬定一個人的存在價值,在友情中同樣可以使用這樣的經營方程式。

好朋友是不忌諱吵架的,同樣道理,好情侶也是。
因為吵架的下場只有兩種,一是良好的溝通而達到更了解彼此的效能,二是跌入冰點。

每個人努力的目標,追究其終極的原因都是為了自己。
一個好丈夫努力工作,為的是他想要的美滿家庭。
一個好學生孜孜矻矻的念書,為的是他想要的好成績不讓人失望。
一個好朋友體貼關懷她在乎的人,為得是他想要的人生價值。
一個好伴侶願意為對方付出,甚致力求表現,也是為了自己能被對方依賴。


我們都希望彼此能過得好,都是為對方著想,都很用力的去愛對方,但同一時間請輕柔的對待對方給你的回饋。


很用力-閻韋伶

風輕輕的吹 穿過騷動的樹葉
你曾說過要帶著我一起飛
雨緩緩的飄 掠過不知名的山頭
今天微笑的你牽著我的手

我很用力很用力的記著你
就到世界末日也不會把你忘記
以後或許有人會提起
說有個女孩一直一直很愛你

我很用力很用力的喜歡你
把你當作我心臟流動的血液
你吸進一克淡淡的氧氣
吐出的旋律 聽不到的嘆息

我很用力很用力的愛著你
對這份感情小心翼翼
在這個微涼的秋季 想對你輕輕的說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