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一個人是在第一時間就決定的,還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
有時候你並不是不喜歡這個人,而是無法信任他。
當你無法給予信任的時候,我們就沒辦法繼續相愛。


看了很多載浮載沉的人兒,因為堅信在彼端有座幸福的島嶼,所以願意奮不顧身的一次又一次在愛情海裡奮鬥。

曾經有人這麼說我,老是給人暫且觀察、隨緣、也許的表態,而心中卻存著矛盾的期待,對某些人來說是種傷害。

不需要為自己辯解,其實我也明白自己這樣的態度很糟糕,表面上好像一丁點也不在乎這個人,但當他有了任何風吹草動,又無法無動於衷的穩如泰山。

我需要的是時間,用時間去認識一個人的樣貌,對於感情我沒有太多的激情因子,平穩的安靜的,也不至於要柏拉圖式的,我卻堅信「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做不到飛蛾撲火的瘋狂,我也只能用這種方式保護彼此。

感情是否經得起考驗?時間是個很好的試煉。同時間,我的命運也逐漸殆盡於不停留的時間沙漏之中。

人的歷練是很微妙的,當你沒有走過這一層關卡的時候,看著別人的文字,你會覺得生疏,甚至於矯情造作。而當你實際的為人生扉頁寫下紀錄時,文字的奇妙就產生了。

路走得有些遠了,在長安休息一下吧!來口說書人的茶水,聽聽故事罷。



堅守不住寂寞的女子,在甫結束一段感情之後,像是發了狂似的放蕩。
她以為人生就應該如此輕狂。於是沒有準備的讓他走進心房。

他,有一個她。一開始就知道的「仨人行」。是嚐鮮心態嗎?還是巫師說過的悲劇式英雄?
不斷地在心底煎熬,卻誤把這痛苦當作快樂的滋味。是越快樂越墮落。

越靠近越疑惑,到底「愛」不愛他?從來也沒得到過解答。
貪求的只是當下的歡愉,就像嗜毒時只見罌粟之美,忘了它給予現實的苦。


越是想要懸崖勒馬,就越是剪不斷心中煩亂,一寸寸陷入自己設下的圈套。


每一次的親熱,都讓她感覺像是取悅芳客的應酬,極佳的演技讓自己也為之傾倒,只為感受不到他的「愛」。

一番又一番的反覆劇碼,縱然剛烈如她,也只得默默委身求全。總以為會有那麼柳暗花明的一天。

為消弭心中那不安的浮躁,向他求取一個正位的請求,不知道是誰的自私?誰的寬宏大量?終究是各自的人生。


一股平淡的幸福突如其來,讓她以為可以累積對他的信任,只是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會讓她在他身上聞到另一個女人的味道。

崩  潰  碎  裂。



寒暑交替,她不願為逝去的自己交出一個救贖。用僅存的血色,一字一句刻劃心中那一絲對這份感情的漠然:


「感情的立基從一開始就如臨薄冰,既使曾經再如何親密的肉體接觸,也只剩下殘破的片段記憶。你,早在失去我對你僅存的信任時,已經被我排拒在心門之外,一步也不得逾矩雷池。」


說書人下台一鞠躬。



街上逛著各型各式的衣裳,我眼裡欣賞著,我手裡喜愛著,心裡明白的─這些都不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