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都以為自己很大方,其實想想好像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我是個很小氣的人。
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的小氣人,好像是我。
借東西給朋友,幫朋友忙、送禮物這方面物質上或實質上的大方,在表面上是這樣沒錯,
但是一體兩面的回想,會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
不可能口口聲聲的說:「喔~我是為了朋友之間偉大的情誼。」
我不是子路,沒偉大到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蔽之而無憾。


但也未必是希望對方給予相同的物質回報,我一直相信精神上的回饋是遠過於物質的。
昨天上語言與人際溝通的課,老師說了一句話:「真正的好朋友是不忌諱吵架的。」
這在我和閨中密友是合適的,因為吵架有兩種下場,一個是老死不相往來,
一個是為了彼此好,發展更深的情誼。我相信在零星的小火花當中,我們更能相依相惜。


再回到我說自己並不是一個大方的人,因為我有很強很強的佔有慾。
其實我曾經是想要強烈否認這一點的,心底小小的心虛聲音問自己:「真的嗎?」
是的,我是的有著很強佔有慾的人,無論是東西還是人,有時候自己的執著會把自己嚇到。


東西壞了,可以再買,但是無法取代的是這個東西背後有過的歷史。
人分手了,會再遇到,但是無法彌補的是過去的那段裂痕與斷層。


地球上每樣東西都會生成而後崩壞,成住壞空,周而復始。人也一樣。
但我強烈的不安全感,希望有著那麼一樣東西或是人,能夠成為我的「唯一」,
是種依靠一種依賴一種賴以維生在這世上的支柱。


聽起來我像是個偏執狂,我有很多朋友,朋友也有很多朋友,所以我們只是我們朋友眾多朋友中之一而已。
無論我們再怎麼要好,再怎麼知己,再怎麼密不可分,我們也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驛站。
我的情感是口不會乾涸的井,源源不絕的將我的感情灌溉著每片心田。
如果可以,也請你將心裡的那口井舀一瓢注入我的心。


我們常常會犯一種錯,以為別人缺乏著關心,缺乏了快樂,於是某種程度的氾濫,
但是有沒有想過,其實缺乏關心的,缺乏快樂的,其實是自己本身?
兩個人對望,從瞳孔中望穿他的心,如果你覺得悲傷,覺得想哭,那是因為你看到自己的心在流淚。


開始覺得自己有些不知所云了。
並不是不快樂,只是突然的有些悲從中來,卻也說不上來箇中原由。
所以請原諒我的言不由衷,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