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多麻煩的一個字眼啊!
可是,我們的肩頭上所扛著的,壓力的來源就叫做「責任」。
如果,道德倫理中沒有這種東西就好了。

因為是生處在一個人的社會,凡事都有他的規範要遵循著,
假使違反的這樣的規則,招來的必是一陣唾棄辱罵,也許有的不那麼嚴重,只是斥責罷了。
總而言之,都是負面的結果。

把心情搞得很嚴肅,其實我想說的,只是感情責任的存在之必要與否的問題。
如果談感情可以不用負任何責任,你要不要?
這就好像前輩教的話術中「如果保險不用錢,你要不要?」
答案一定是要的。

拋開大眾輿論的觀點和規範,可以隨心所欲的恣意放縱,感覺一定很好。
我們都想要在感情中,找尋一種安心,可以依靠的避風港,
可是卻沒有一絲絲的把握,去為感情作背書,擔保他不會跳票。
負擔來自於責任,但基本上感情中的「情感」就是一個負擔。
人的慾望永遠不會被滿足,想起中國思想史的老師說的『老子社會』,
突然間我很希望自己是身處在那樣的世界。無欲無所求。

孬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認識我,感覺我像是一個沒有愛情就會死的人。
我以為我只是在感情中,找尋一種安全感。
這些年來的過盡千帆,證明了自己終究不能將希望寄託在渺茫的人海之中。

連續幾天的情緒壓抑,電話接通了TAI,感謝上天至少有他在我身邊。
同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