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18  

托許多貴人的福,結束寶寶班的歷程,馬上在4/1順利銜接上愛心家園的早療班!

而且也相當幸運的由素有「寶寶班終結者」(意指很快能順利轉銜到一般幼兒園的推手)之稱的芷宜老師指導!

讓我對於羊咩的未來之路更有信心了!

 

咻的一下,在早療的生活已經過了一個月,羊咩從一開始梨花帶淚的哭個10多分鐘,

到現在跟媽媽說完掰掰,媽媽扭頭就走也只是唉個兩聲就停止了。

老師每天在聯絡簿上,都是給我打強心針,說羊咩每天都有一點小進步,午睡也進步,自己吃飯也進步,

上課專心時間也進步,這些,都是我在家裡努力好久,也不見得有收穫的表現啊。

 

大約下午三點是點心時間,其實我可以四點半再去接他,但我想偷偷躲在窗簾後面觀察,

沒有媽媽在身邊,羊咩能夠多「獨立」?

我一直相信孩子是可以的,只是依賴媽媽成了慣性,我能是他心靈上的依靠,但絕不是他生活上的僕人。

當我看他可以悠然自得抓著一口又一口的點心吃著,捧著小水杯小心翼翼的啜飲著,

還有時間東張西望的觀察其他同學,直到我露出大頭被他發現,他「北鼻北鼻~」的一面喊著一面蹦蹦跳跳衝到門口。

回到家,吃飯、玩玩具、騎三輪車,在在都能發現羊咩更加願意主動去嘗試,有的時候還會生氣我的協助。

啊~孩子真的是會長大的。

 

ISP的會議下星期要和老師及社工們討論,對於羊咩的期待,我不知道算不算苛求?

生活自理能力(吃飯、上廁所、穿脫衣服鞋襪、刷牙)、社會性互動以及語言能力。

芷宜老師說,她評估一個孩子轉銜的最主要指標,首重生活自理能力,一旦需要的協助量少,

就很有利於孩子在幼兒園生活!

社會性互動,說坦白些,這部份是我擔心他會被欺負,幼兒園也是個弱肉強食的小型社會啊...

一個老師根本也無法時時刻刻顧及所有突發狀況,所以羊咩若沒有具備保護自己的能力,

我怕他受傷,也怕我自己會受傷...

語言,就是老師說他最弱勢的部份。雖然在聽指令的時候,準確度還算是不錯,

但是沒有表達能力還是會造成一些障礙,同時羊咩的認知能力還是很明顯的弱項,

(調皮搗蛋的能力倒是不用教就很會)

 

 

至於探究羊咩遲緩的原因,最近又讓我燃起的這個糾結...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