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當地人說,上禮拜這裡的天氣其實還不錯,這禮拜已經連下四天雨了,衣服都曬不太乾。
昨晚還有大雷雨,房間的窗戶沒有關,閃電離我們很近的感覺,整間房間都亮了。
睡得不太安穩,喔喔~還有的床也太軟太舒服啦!我要學樹菊大嬸睡地板。



這是我書桌前的固定景觀,就是我說每到用餐時刻就會有煙冒出來的餐廳。
據說他開了很久,我以為這個小鎮沒有什麼人可是吃飯的時候就會看到三三兩兩的人客走進去,
看來生意還算不錯吧!不過這裡的消費一客餐就要10歐元起跳,以現在的匯率來說相當於420元台幣,
都可以吃野宴還有剩零錢買飲料了。


話說早餐很早就起來準備了,因為山姆說想要吃粥,所以六點半就起床了,在台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啊!
早餐 鮪魚玉米粥  配菜 愛之味菜心 香菇麵筋



材料如下:
米 200g
水煮鮪魚 30g
玉米罐   20g
雞湯塊  半塊
雞蛋 1顆

做法如下:
1.把米洗淨泡15~20分鐘,再上爐子加入雞湯塊邊攪伴,若要蓋上鍋蓋也請留一點縫隙,避免米湯溢出。

2.約10~15分水會收到七八分,就可以把
其他佐料放入,充分混合後即可上桌。

其實不太難的是吧!不過這個讓我想起第一次從東海宿舍搬出來,小套房裡第一次煮粥,簡直是慘痛的經驗。
收得太乾像是水分不夠的麵茶(大家有吃過嗎?ㄇ一ˇ ㄏㄨ),底部還焦掉,慘不忍睹啊~


天氣終於有些放晴了,奇摩新聞說台灣接下來可能會下雨,希望都下在水庫。


以前有人說我很憤世嫉俗,我當時很不以為意,也覺得沒有什麼不對,一直到我發現有人更甚於我,
這才驚覺憤世嫉俗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心裡一直覺得奇怪,舉凡和我有過不愉快的人,似乎都是特定的某種類型。
他們綜合起來有不少的共通點,我一直知道自己的平庸,也不覺得自己會也什麼驚人的創世之舉,
能正常的終老大概就是我最大的心願吧!所以那些衝鋒陷陣的事情還是交給和我大不相同的人吧!


中餐我就隨意的吃了果醬土司果腹,又開始玩起麵粉遊戲。
原先是想做烏龍麵的,但也不知為什麼最後變成了平板麵。
晚餐   什錦手打麵  康寶濃湯


材料如下:
中筋麵粉  300g
冷凍蔬菜 50g
玉米罐 20g
水煮鮪魚 30g
康寶濃湯 1包
蛋 1顆


做法如下:
1.手打麵的做法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揉它,麵條才會Q。
首先是將篩過的麵粉加入鹽水(讓麵條有味道),搓揉至三光(麵粉用光 手上麵粉也光 麵團光滑),
放在塑膠袋(我是用PE保鮮袋,避免麵團外皮硬化),醒麵20分鐘,據說冬天要1~2小時,
老實說我也沒個準,大概看完一集韓劇我就拿出來,再套一個袋子用腳踩,時間是看完一集韓劇。

接下來比較費勁,要桿成薄皮,我偷懶邊桿邊用手把麵皮撐開,只要把麵皮弄薄就好。
再折疊起來切割成約1公分的寬度,若怕沾粘可以在過程中再灑一些麵粉。

2.水滾了之後就把麵條丟進去,準備篩子等麵條浮起來就可以撈起,沖冷水使麵條保持Q度。
找一個碗裡面可以放一點油,將麵條擱置在內備用。

3..冷凍蔬菜通常比較大塊,用剛剛煮麵的水將蔬菜放舒汆燙,撈起後切成丁狀大小。

4.起油鍋放入剛剛的蔬菜和玉米、鮪魚拌炒,再加入麵條,不建議另加鹽巴了,因為水煮鮪魚已經有鹹度。
我是有再加一點點的牛奶,不加也無所謂。

5.煮麵條的水沸騰後,就可以把康寶濃湯倒入,加上蛋液即可。


大家有發現這幾天的食材幾乎大同小異嗎?怕食材不新鮮所以就儘量把它用完再開新的。


喔喔!忘了有件很開心的事情,就是我有收到Norm先生的回信耶!他還說回國之後可以找他們夫婦倆一起喝茶!
我的英文超蹩腳的啊,還好他看得懂,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