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718.JPG  

這一天非常忙碌...還好我有媽媽:D

一早趕著去榮總看中醫,不是羊咩,是小山米,產後的經期完全亂了,也說不上來主要原因,

反正開始調養身體,我還想多陪陪羊咩好幾年呢XD

 

本來是跟傅組長約6/18,但是因故臨時改期,不打緊,至少我們還是能來做評估。

在瑪利亞的老師們各個都好親切,而且也相當有耐心,仿居家的上課環境,讓我對於日後的上課更有信心。

直接來說說評估概況:

在場除了傅組長外,還有四位各司其職的專業老師,語言、職能、物理、心理(?!),

(現在腦袋塞了好多新資訊,常常呈現鬧哄哄的狀態XD)

主要以方真老師來與羊咩互動,其他老師從旁觀察,同時也會詢問媽媽在家裡的狀況。

說到這部份,小山米就很羞慚,經過這段時間密集的與相關的專業人士諮詢,發現我這個媽媽的「挫折忍受度」很~~~低!!

小山米怕麻煩、怕吵、怕丟臉,所以很多該是給羊咩練習的機會,都被我剝奪了...

 

總言之,根據老師們的觀察,發現羊咩在「吃」的方面是強項!!(真意外...怎麼都長不胖呢?)

是個「感覺很鈍」的孩子,所以經常做些「危險的動作」、「以口去"嚐"(感覺)事物」

就大體上來看,羊咩還算是可以教的孩子。

評估期間大約一小時左右,傅組長交付我ㄧ些文件資料之後,就是7月初開學見了。

 

結束在瑪利亞的行程,我和羊咩又風塵僕僕的趕往療育中心,因著社工的建議,安排了一堂「認知課程」。

與其說是認知課程,應該是說媽媽的居家教養檢討。現場還有另一對親子,是比羊咩小一點的弟弟唷~

上課前有接到電話通知,要帶孩子的「增強物」,授課老師很驚喜的是才剛道別的方真老師!

大致上記得幾個老師提醒我的要點:

1.因為羊咩感覺較鈍,若發生咬人狀況或情緒不穩時,建議以背對環抱孩子,輕輕搖晃使他冷靜下來。

若使用觸覺刷,則要使勁讓羊咩感受到力道。

2.「增強物」不是點心,是要有好表現的時候才有的獎勵品!

3.當羊咩發出「一 一」的聲音,可以引導他說「阿姨」、「哪裡」,同是「一」押韻的字。

根據早療教育中心的謝老師說,方真老師會在這禮拜內把對家長與孩子的建議,做成書面報告寄給我們,

那肯定是大大有幫助!

 

經過這陣子不管是去醫院復健,還是到早療中心、瑪利亞等專業院所,遇到的老師們都敲響了我很多醒鐘。

除了把自身問題越理越明之外,同時更明白教養孩子是不可以閉門造車的!

更不用說我們都是當了媽媽,才開始學作媽媽呀!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ca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